張聖明眼科診所LOGO 張聖明眼科診所 www.csmeyec.com.tw csm_eye
本院簡介TEAM儀器設備眼睛保健就醫指南聯絡我們
本院簡介

眼睛保健常識

回目錄

近視藥水阿托平簡介

親愛的家長:

您的小孩已罹患近視,而近視的可怕,主因為近視度數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增加,可能會變成高度近視,進而產生視網膜退化,引起視力的喪失。研究發現一但近視,平均每年以75~100度之速度在增加。所以我們強烈建議使用藥水控制近視之進行。
目前唯一有效的藥物就是Atropine(阿托平),Atropine如何有效地治療近視?主要作用是讓睫狀肌麻痺使肌肉鬆弛,以延緩近視度數的增加,但因睫狀肌麻痺而使瞳孔放大,而有怕光及近距離糢糊的現象,然而Atropine濃度越高,其控制近視效果確實越好,但為了減少不適,我們將濃度調降來兼顧舒適及效果,而畏光現象,我們建議陽光太強時應戴抗紫外線的太陽眼鏡或有帽緣的帽子。

發現孩子近視時應找可靠的眼科醫師,給予正確建議及治療,並按醫師指示回診。近視的治療絕沒有偏方,切勿聽信誇大不實的廣告;最好在近視度還低、年齡小的時候,儘快治療,以免耽誤治療良機;近視控制好壞,當中可能包括許多因素,例如是否按時點藥?看書、做功課姿勢是否正確、燈光是否充足?配戴眼鏡是否正確?看電視、打電腦、電動是否過久?或參加太用眼力的才藝活動等等,均可能影響點藥之效果,這些情形都可以在門診追蹤時發現,以確實有效地治療近視。

~ 近視治療需要有很大的耐心、恆心及愛心,讓我們陪著您的小孩遠離近視,快樂成長!~

張聖明眼科 關心您

回目錄頁
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726號 諮詢電話:(07)350-6595
張聖明眼科診所 www.csmeyec.com.tw